卧冰求李

李白在我床上

【白昭】为你买醉#6

昭君第二天一早到李白家的时候,他正和李昼为了牛奶大眼瞪小眼。

李昼表示绝对不想再喝牛奶,如果李白再逼他,他就像昨晚一样摔杯子。这话激怒了李白,昨晚的事他还没跟李昼算账呢!

虽然他昨晚摔杯子也不是故意的,而是在李白端来的时候,光是闻到味道就难受至极,摆手想让李白拿走。李白都把牛奶杯支到他面前了,他这一挥手,直接打翻了,热牛奶泼到李白腿上,玻璃杯摔碎了一地,李白收拾碎片的时候还不甚划伤了手,左手拇指食指和中指的指腹都被划了口子,这让李白非常不爽。他小的时候哪有像李昼这样任性过!这小鬼完全就是被宠坏了!

李白感受到了李昼的叛逆,想学着昭君说他两句,但张了张嘴,没能说出来。最后还是用他自己的话训了李昼,结果言语过激触痛了李昼敏感的神经,两人又吵起来了,李昼直接气到关灯拉被子蒙头,连睡前故事都不要李白讲了。

他就是讨厌喝牛奶嘛!

听李白一说,昭君还真觉得李昼恐怕是跟自己一样的情况,便建议道:“李老师,要不我们带他去检查一下吧?万一跟我一样是乳糖不耐呢?”

李昼附和的狂点头:“就是就是!”

“乳糖不耐?”李白挑眉,用怀疑的眼神看向李昼,“你最好是。”不然看我不把你屁股打开花。李白昧下了后面这句话,思忖了下,觉得还是带他去检查一下比较稳妥,上网查了一下,检查这个需要验血,得空腹才行,李昼已经吃了早饭,今天是验不成了。小鬼周一到周五都要上学,因此李白敲定,这周先不逼他喝牛奶了,下周六再带他去医院检查。

李昼觉得,不管检查结果如何,他这一周的牛奶算是逃掉了,哪怕检查出来不是乳糖不耐,挨一顿打也值。于是他表现得很开心,直到李白下一句话蹦出来,他才发现自己高兴得太早了。

“别高兴太早,牛奶虽然不喝了,字还是要练的。”

李昼的脸瞬间耷拉下来,像一个突然被戳破的气球,立马泄气。

李白说,早上要守着李昼写周记,练练字,下午可以一起打会儿体感游戏。

李昼听到下午可以玩游戏,写周记的时候还算认真,李白便决定出去一趟,买菜回来做饭。

工作日李昼在学校吃,李白自己在家大多时候都是叫外卖,偶尔自己下厨。想到李昼难得在家吃,还是别叫外卖了。不过他的厨艺平平无奇,虽说还挺好吃,但跟昭君的比起来还是差了许多,这从昭君做的下酒菜就可以窥见一斑。

昭君看了看他缠着纱布的手,关心道:“要不我去买吧,你手都受伤了,不方便。”

李白心想这点小伤不算什么,但昭君担心他的样子让他心神有些恍惚,便道:“那好吧,你路上注意安全。”说着掏出一把车钥匙递给她,“会开车么?开车去方便点。”

昭君接过钥匙,问想吃点什么,有没有忌口。

“你看着安排吧。”不知为什么,李白觉得昭君就算是做最易上手的西红柿炒鸡蛋,都比一般人做的好吃,因此只要是昭君做的,他都可以接受。除了不吃香菜不吃胡萝卜不吃苦瓜,他觉得自己并没有什么忌口。

昭君下了楼,在地下车库找到李白说的位置,灰蓝色的路虎就停在这儿。昭君上了车调整好座位,便给李白打电话,在他的指挥下熟悉了操作,接着便开了出去。路过小区门口的停车位时,她又看到了那辆橙红色的卡宴。

流线型的车身,别致的引擎盖,精美的大灯,绝妙的车漆……昭君又一次沦陷了,心中暗暗起誓,以后一定要拥有一辆这样的卡宴,必须、必须是橙红色。

昭君一边想着橙红色,一边到菜场买菜,她猜测李白平常买菜都是去超市的,绝对不会来农贸菜市场这种地方。一则比较远,二则农贸市场相较超市来说,嘈杂了许多,来往的人络绎不绝,叫卖和砍价的声音充斥于耳。但农贸市场的东西种类齐全,来摆摊的会有农民,有的菜甚至是刚从山上摘下来的,特别新鲜,并且少了贩子在中间赚差价,会便宜不少。昭君就很喜欢来农贸市场买菜,每次逛农贸市场,看到来买菜的男女老少,和商家砍价聊天,总觉得比超市要更温情许多。

这又会让她想到自己家那片巷子,周围的邻居都认识,来买酒的,或是经年累月爱喝,或是家有喜事庆祝,都可畅谈一二。

昭君买好菜,又开车回去,到李白小区门口的时候,突然生出一种错觉,仿佛她和李白是一家人,妻子出门采买,准备饭食,丈夫在家照顾孩子——昭君打了一下自己的头,埋怨道,王昭君,你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?小说看多了吧?

昭君觉得脑袋嗡嗡的,精力不太集中。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她做好饭,准备叫李白和李昼吃午饭,却听到李白说教李昼的声音以及李昼的大声嚎哭,昭君才突然回神。

和李白交往这几天,从来没听过李白这么大声说话。

昭君忙不迭跑过去,一询问,才知是李昼干了蠢事。

他把李白的奖杯摔坏了。李白的第一个书法奖杯,恩师贺老师亲手给他颁发的奖杯,被李昼摔坏了。恩师已经仙逝,这算是他就给李白的仅有的念想之一,却被李昼的冒失破坏了。

李白不炸毛才怪!

他当时就怒火中烧,打了李昼的背一巴掌。李昼瞬间就哭了,嚎叫李白为什么打他。

李白忿然道:“打的就是你!”说了奖杯放在柜子上要看就那样看,非得伸手去拿,拿又没拿稳,李白根本来不及接,就已经摔地上成了三截尸体。

昭君见状,挪眼去看李昼,这孩子认为自己只是打碎了李白的一个奖杯而已,不甚在意的在李白滴血的心上继续插刀:“你一柜子的奖杯,摔坏一个,不还有那么多吗!”

“不就一个奖杯,你用得着对我吼吗!”李昼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错误,他瘪瘪嘴,眼里还包着泪花,“你还打我!”

声音又尖又细,李白觉得耳膜都要被割穿了,对他怒目而视,吼道:“你知不知道你摔的是最珍贵的那个!”

要是别的奖杯被摔,他教训两句也就算了,独独这个奖杯被毁,他压不住这冒了三丈高的火气。

李白的声音又急又厉,李昼被吓到,哭的更响了,眼泪珠子不要钱似的往外冒。

“好了别哭了,我们小黑是男子汉,怎么能遇到点事就哭呢?”昭君抽过纸巾给他擦脸,温柔道,“想办法解决才是正道理。”

李昼还是哭,昭君只能下猛料:“你再哭的话,姐姐明天就把你是爱哭鬼的事告诉你班上的其他同学。不知道你们班上的女同学,会不会喜欢一个爱哭鬼呢?”

李昼这才停了嚎啕,气鼓鼓的瞪了一眼李白,“啪”的把自己的文具盒扔到了地上,铁盒摔到地上,盖子也摔开了,里面的几支笔滚了出来,滚到李白的脚边。

李白看他这么蛮横无理,目中无人,作势就要使巴掌打他。

“别打!”昭君伸手虚虚握住李白扬起的手臂,她的手环在他的手腕上,柔软而温暖。

李白愣了半晌,想抽出手,落到李昼身上,但昭君看似没用劲,实则用的巧劲,李白没想到用那么大力,便没挣脱。他面色稍显不耐,这小屁孩就是欠打,正要开口让昭君放手,他好继续施加惩罚,却被昭君一个眼神制止,收回了手。见他妥协,昭君也把手收了回去。

奇了怪了!他为什么要看她眼色行事!

李白左手握在刚刚被昭君握住的地方,觉得余温和触觉,都还残留在那处,顺着左手的手掌心,愈发温热。

李白默不作声的舔了舔唇,决定听从她的劝告,暂时不采用以暴制暴的手段教育李昼。

昭君见他不再号哭,便道:“你哥哥刚刚打你,是因为你犯了错。”

李昼懵懂的抬头,不明白自己打碎一个奖杯,有什么值得李白揪着不放的。物以稀为贵,他那么多奖杯,打碎一个奖杯,不就是无足轻重的事吗?

“我没有!”李昼超级大声的反驳,但说到后面声音却越来越小,他也知道自己摔碎了奖杯,确实做错了,“我就是没拿稳……”

“可是你哥哥刚才已经让你别动奖杯了,你却还是不听劝告,这样做是不对的。我们要拿东西,得先经过主人的同意才行,我讲明白了吗?”

“哦。”李昼眼观鼻鼻观心。

“你摔的这个奖杯,是我恩师给我的第一个奖杯,有多重要你知道吗?”李白插话道。

昭君听到,便接着说:“而且你摔的这个奖杯,是你哥哥的老师颁给他的,算是他就给你哥哥的纪念了,你摔碎了这个念想,你哥哥肯定生气啊。”

“你想,要是你最心爱的玩具被别人摔坏了,你是不是也会非常生气?”

李昼垂下头,耳朵有点发红,他后知后觉的羞愧起来。他确实摔了对李白来说最珍贵的那个奖杯,他干了错事。

“还有,”昭君蹲了下来,继续道,“发脾气乱摔东西也是不对的,这是非常鲁莽的行为。你的女同学不会喜欢一个喜欢乱发脾气摔东西的男生的,我说的对吗?”

李昼想了想,好像是的。他有好感的女同学,那天才说过不喜欢像班长那样的坏脾气的人,就因为班长生气摔了水杯。

李白找回存在感,言辞犀利的说:“你做错了事,我还没发飙呢,你倒先给我杠上了?乱扔东西就是不对。”

“我知道了。”李昼低下头,有些愧疚的说,“我不该这样的。”

“该怎样?”昭君带着点威压的看向李昼,暗示道,“是不是应该道歉?”

李昼软了声,道歉说:“哥哥,对不起。”

“我以后不会了。”李昼埋头,沉声道,“昭君姐姐教我的,我都记住了。”

“那我们把奖杯收拾了吧,你把文具盒也捡好。”

“嗯!”

昭君欣慰的摸了摸他毛茸茸的脑袋:“我们小黑真乖!”

李白摸了摸后颈,就这么解决了?怎么这小鬼,这么听王编辑的?

可他的火气还没发啊,怎么莫名其妙就泄了?

评论(15)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